【遨遊台灣】上帝的部落∼司馬庫斯2日遊 #6人成行 ( 豪華賓士商旅車 )
=行程特色=

◆上帝的部落∼司馬庫斯: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的一個泰雅族部落,可能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。地名的由來,據說是為了紀念一位名為 Mangus(馬庫斯)的祖先,Smangus(司馬庫斯)則是對於這位祖先的尊稱。
此處在一九七九年才開始有電力供應,對外道路更在一九九五年底才開通。在此之前,居民需花費數小時以徒步方式越過河谷到達新光部落,再和外界聯繫、取得民生物資。在發現神木以及道路開通之後,初步解決了居民行的問題,觀光客也開始湧向此地,今日的部落已和昔日大不相同。
深入司馬庫斯部落,體驗多元文化的差異,感受山林自然之美與生態的奧妙,並學習泰雅人與山林和平共存的生活哲學。司馬庫斯因實踐近似社會主義的共產生活,加上美好的自然資源,像傳奇故事般,每年吸引五萬多名遊客前往。
遊覽巨木群是部落最重要的體驗路線,1996年林務局公布的十大神木排行,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神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的神木區。其中最大的紅檜,張開雙臂,似乎在迎接孩子們的樹型,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,這在已知的巨木中,是絕少見到的。在它的樹蔭下休息片刻,聽著風聲、水聲、蟲鳥鳴聲,沐浴在充滿芬多精與負離子的空氣中,讓人有忘卻煩惱的感覺。步道沿途的風光及動植物亦是值得觀察的對象。


◆內灣老街:位於新竹縣橫山鄉,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。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,包含 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、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新竹旅遊景點,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外,還有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,作者筆下親切的大嬸婆與阿三哥、淘氣機器人等都可在此看到。
內灣老街上的傳統街屋具有著其獨特的歷史意義,昔日為盛產林業的尖石地區主要道路,因此房屋多以紅磚砌柱及地基後,再加以木板作為屋身、門窗及屋頂,最後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蓋於屋頂。騎樓空間具有三大的特色:一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椅凳以利連絡感情;二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洗衣板、洗手台及水龍頭;三為處處可見的各式園藝盆栽。

=行程內容=
第1天:  集合出發 / 新竹 / 天然谷溫泉餐廳休閒農場 / 司馬庫斯神木群、水蜜桃的故鄉(泰崗部落) / 入住民宿
青蛙石
司馬庫斯部落一隅
司馬庫斯教會
司馬庫斯咖啡屋

早上集合出發,搭乘專車前往新竹。
首先抵達【天然谷溫泉餐廳休閒農場】(天然谷SPA卷([email protected] )),天然谷溫泉可說是尖石鄉最大的驕傲,其前身為鱒魚養殖場,因為石油抽檢才發現這裡藏有罕見的溫泉水質,而且出水量相當豐富,因此決定將此處建造為天然谷溫泉。天然谷溫泉四周擁有美麗的山林景色,側邊還有一座森林休閒步道,讓前來這裡的遊客不但可以享受最舒適的溫泉池,還可以沿著溪邊的步道遊逛,欣賞這一處的美麗山色風光。
【尖石地標-尖石岩】尖石鄉係本縣兩個山地鄉之一,從內灣上行,經舊檢查哨進本鄉,村東北約三百公尺處有一座海拔1124公尺之尖峭尖石山,山麓有一尖石岩矗立於那羅、嘉樂兩溪流之中,高約100公尺,巨石上端有一顆百齡松柏常年青翠,形態雄偉、氣魄萬千,雖久經風霜烈日暴雨侵蝕;依然聳立如故,象徵原住民勇敢忠義、不屈不撓、愈挫愈奮之精神,尖石因此而得名。相傳這塊「尖石」已逾萬年,岩下溪水潺潺,溪中大石累累唯此巖獨秀屹立。泰雅族人相信這是神明的化身,於是在岩石前建了一座小廟,立有尖石爺的石碑供人膜拜。
【青蛙石】(含青蛙石步道)由尖石往宇老途中,於溪谷可見一形似青蛙的青蛙石聳立溪中,公路旁可見刻有「青蛙石」三個大字的圓石。青蛙石面朝山頭蹲踞於溪谷中,有一雙突出的大眼睛。
【宇老景觀台】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,是尖石鄉前、後山地區的分界;也是雪線的分界點,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觀景台,可分別盡覽前後山的景緻。
【秀巒軍艦岩】距秀巒部落約三百公尺,巨岩佇立大漢溪谷,儼如威武雄壯的軍艦鳴笛緩緩駛入港口,從部落前往軍艦岩溪谷,途中鳥轉鶯啼,登山吊橋可清楚看到軍艦岩全貌及河谷景色。
【泰崗部落】司馬庫斯與鎮西堡分界點,開使深刻體驗最精典的司馬庫斯16K終極道路(內含:各式髮夾彎、懸崖、峭壁…,等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觀,幸運還可看到超棒雲海哦!)
【坦克金溪(司馬庫斯大橋)】矗立在高山中的雄偉紅橋,讓您深刻感受先人辛苦建築的血與汗。上帝的部落-司馬庫斯:司馬庫斯素有「黑色部落」之稱,位處台灣東北角的雲霧盛行帶地區,海拔約1600公尺上下,部落附近雖已開發,但距離兩小時腳程的地區就是原始林,更是檜木的故鄉。
司馬庫斯地名的由來,為了紀念一名為馬庫斯(Mangus)的祖先,司馬庫斯(Smangus)則是對於這位祖先的尊稱。根據1996年林務局公布的十大神木排行,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神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的神木區。這兩棵司馬庫斯的神木都屬於紅檜,第二名的神木周長20.5公尺,第三名的神木周長19.7公尺…保持最純真的自然風光。
安排【司馬庫斯部落】巡禮 。 晚上入住【恩典山莊】。今夜星空多燦爛∼品嚐小米酒、談天說地話家常∼用宵夜點心。山區住宿品質一般,因山區建設不易,請多多包涵,享受大自然!

早餐:X
中餐:黃金鱒魚午餐 380/人
晚餐:特色套餐 350/人
飯店:朝日溫泉民宿或峇里民宿或恩典山莊 或同級
第2天:  飯店 / 享用早餐 / 司馬庫斯神木群 / 攀龍吊橋 / 內灣老街 / 返回溫暖可愛的家
巨木登山口
神木步道解說牌
神木步道一隅
巨木群

晨喚梳洗後享用中式早餐,前往【司馬庫斯神木群】-司馬庫斯位於台灣東北角雲霧盛行的地區,海拔約1600公尺間,又名「黑色部落」,當地以紅檜巨木林區聞名全省,由部落前往原始林,約需二小時腳程,來到紅檜巨木林區,您可以看到有號稱「神木大老爺」的巨人神木,樹齡約2500年,樹圍20.5公尺,樹高約35公尺,其最大特色為「人」字的樹型,因神木群的發現吸引了許多人潮,也成為檜木的故鄉。
下午前往【內灣老街】著名的內灣老街巡禮,特色名產有:大嬸婆菜包、噴汁的高梁香腸、野薑花葉子包的肉粽及酥炸杏鮑菇…等。景點有:內灣戲院、劉興欽漫畫館、內灣車站、百年內灣派出所…等。

早餐:飯店早餐
中餐:特色套餐 350/人
晚餐:X
飯店:★★★★★★溫暖的家
=參考售價=

1. 兒童佔床 與大人同價
2. 滿2~12歲兒童不佔床售價 減 NT:1000
3. 2歲以下之嬰兒售價 NT:800 起
4. 如住宿單人房需補單人房差
5. 售價依出發日不同而有所異動,請以當團報價為主
6. 本行程主要報價以住宿二人房為主。
7. 假日出發須加價 NT:600
9. 平日定義:週日~週四;假日定義:國定假日、寒暑假、週五、六、日。

=費用包含=

1. 精緻小團專用 豪華賓士商旅車 ,定點出發-司馬庫斯來回交通。
  ( 約定地點出發,人數達6-8人可到府接送,每人加價$100元 )。
2. 司馬庫斯-朝日溫泉民宿或峇里民宿 或同級二人房住宿一晚。
3. 1早餐(飯店中式早餐)、2午餐(餐標:350/人合菜或套餐)、1晚餐(餐標:350/人套餐)。
4. 行程所列之交通、餐食、景點門票等費用。
5. 二天全程投保200萬旅行責任險+20萬醫療險。
6. 司機導遊全程之服務費。

=費用不包含=
=注意事項=

1. 本行程需滿6人以上方可成行,天天出發 ( 出發前七天截止報名 )。
2. 將於出發日前三天給予行前說明資料
3. 以上行程採合車制,6-8人派司機兼導遊1人服務、12人以上派司機及導遊2位人服務(車型依人數指派)。
4. 人數6-8人可到府接送每人加價100元起/人 ( 需同一接送地點 ) ( 詳細費用請洽客服人員)
5. 本行程一經報名完成恕不接受更改行程。
6.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,均視同自動放棄,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。
7.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…因素,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,本公司不另公告。
8. 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,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,本公司不予退費。
9.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,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,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。
10. 本案屬超值特惠行程,佔車位之孩童一律與大人同價。
11. 本商品嬰兒定義依出發當日實際年齡為基準:限制0~2歲以下,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,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。
12.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:如暈車藥、感冒藥、防蚊蟲液...等。
13. 山區氣候溫差較大,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。
14. 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。
15. 旅客同意,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,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。
16. 旅客一經報名代表雙方接受定型化旅遊契約書之相關規定。
旅客相關通知時間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,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,敬請見諒。
17. 於本網站訂購產品前,請務必詳閱該產品之訂購須知及相關約定。如訂購人非旅客本人,訂購人將居於代理人地位,亦即有義務充分告知旅客本人各行程訂購須知與限制約定,在點選同意後其法律效力及於旅客本人,本公司不接受事後旅客本人以不知或未瞭解等事由做為抗辯理由。

=旅遊資訊=

1.司馬庫斯為響應環保,民宿內不提供盥洗用具(洗髮乳、沐浴乳、牙刷、牙膏等),煩請遊客自行攜帶。

=航班資訊=
航段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點 City code 起飛時間 抵達地點 City code 抵達時間
去程 豪華商旅車 預約地點 Reservation 新竹 Hsinchu
回程 豪華商旅車 新竹 Hsinchu 預約地點 Reservation
=團費參考=
雙人房大人   單人房大人   雙人房兒童佔床   雙人房兒童不佔床  
嬰兒(2歲以下)   機場稅及雜支   簽證費